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

音種在實踐建築的表演

現在的高中生真的很幸福
能在進大學之前
參加這種多元化藝術體驗的研習營
實踐次的活動
真的有點像設計創意界的救國團
讓更多的學生能充實的過寒暑假

8樓再前一天就被包老師的艦長(包老師帶的學生)所帶的團隊
把整個場地用香蕉葉裝置的滿滿的
頓時走到戶外田野中
演出中
安院長不時的帶頭和我們的"火"(招牌作品)
作互動
將拉高現場同學對
聲音和影像即時感受
使安靜的夜晚
增添了許多氣氛

我們演出完後
同學們問
符碼手小豪要怎麼切入互動藝術領域阿
又問他以前是不是玩這方面的
需要會哪些程式的一些問題
我們在現場又不能簡短的馬上回答
那位文科類組的女生
看到我們的演出
也真的躍躍欲試了

我們的朋友在旁邊聽到
只有說
妳上網打
米台木
就知道了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下我 當天也是觀眾之一

在腦天氣時看過你們的招牌火
當天再次看到,心裡實在歡喜

幻想著在腦天氣找不到的答案,或許在實踐可以找到...

在下大膽的、不客氣的提出幾個質疑
1.是的,你們技術很厲害。
但在音樂演出中,請問觀眾為何要大叫?為何要拍手?
為了互動而互動?

2.影像幾乎與音樂無關
除了電腦程式上的互動之外,請問你們的影像塑造出了什麼情境、什麼內容?

當晚的音樂超好聽、如果沒有硬要大家死盯的畫面的話,是超讚的演出。

blaireko 提到...

恩 的確 身為互動的設計人,我也不知道觀眾為何要拍手?為何要大叫?也不知為何大家要死盯著畫面看? 我本身其實是對所謂的互動有一個層度的厭煩的,一個藝術的演出,無論是音樂,舞蹈,戲劇,當加入其他脫離本體意義的元素時,是有某一種風險存在的,我做過舞台劇與古典音樂,演唱會之類的視覺互動,時常有人跟我說,害他們無法好好欣賞音樂或是戲劇,這點我十分同意,我也持續的在探索這方面的可種可能與解釋,就像觀眾希望能看到心中期待的演出,但創作者卻想著自我突破,很難找出標準的答案,我很希望能跟你多討論,找出一些稍微有力的說法 ^_^
關於影像與音樂的關係,林強與我們之間做過幾次的討論我們才一起定出音種計畫的主題,也許你從音樂中聽到了你的想像,我們很缺乏這些的文字敘述來依靠,十分希望你能提供你寶貴的意見^_^ 因為我們這個計畫還在向下發展中,急需要修正,我們會很感激你的意見的 ^^

匿名 提到...

我知道平衡很難達到,但是你們應該是相信:互動藝術(互動音樂演出),是有希望的!是有目標的!是可以很讚、很酷、甚至是讓人流淚的感動的。
你們總不能把互動藝術搞死,告訴我們 火會跟著音樂變大變小,多麼好玩!若繼續這樣好玩下去,也只是證明著互動音樂(技術),就只有這樣好玩而已。沒有意義、沒有內涵、沒有情緒...。

或許你可以試著解釋,火 與 音種計畫 的關係。

匿名 提到...

在下我
就是那位你們口中所謂的{文科組女生}

先說明一下
文科組女生我
並不是高中生
而是大學生
是一個
你們眼中隸屬於文科底下的美術系

當然
互動式裝置
文科組女生
看過 也知道

畢竟
放眼望去
在玩的人很多
知道{藝術}的範圍嗎?
就是這麼一回事

匿名 提到...

在下我
就是那位你們口中所謂的{文科組女生}

先說明一下
文科組女生我
並不是高中生
而是大學生
是一個
你們眼中隸屬於文科底下的美術系

當然
互動式裝置
文科組女生
看過 也知道

畢竟
放眼望去
在玩的人很多
知道{藝術}的範圍嗎?
就是這麼一回事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是blaireko
恩 真的 藝術的範圍涵蓋一切 科技的門檻越來越低 也就是說能做數位作品的門檻也越來越低
這是一個能有更多人加入這個創作環境的趨勢 相對的 對藝術或文化的技能或認知會變成真正有鑑別度的一個價值判斷 主導權還是在藝術與文化價值本身的 能有藝術訓練背景絕對會是優勢 工具是死的東西 科技只是一種工具 相信當你了解這些工具後 一定能有很多了不起的屬於你的好作品

匿名 提到...

我知道平衡很難達到,但是你們應該是相信:互動藝術(互動音樂演出),是有希望的!是有目標的!是可以很讚、很酷、甚至是讓人流淚的感動的。
你們總不能把互動藝術搞死,告訴我們 火會跟著音樂變大變小,多麼好玩!若繼續這樣好玩下去,也只是證明著互動音樂(技術),就只有這樣好玩而已。沒有意義、沒有內涵、沒有情緒...。

或許你可以試著解釋,火 與 音種計畫 的關係。

匿名 提到...

我是這次活動的學員,我覺得火的感覺不錯,
很像是植物生命的發端,一種生命力吧,
作品的解譯在個人的觀點裡,至少我所受的藝術教育是這樣教我的,當自己無法解讀時,也許真的是沒接受到那個意思吧?
雖然我們也無法知道真正的表達是什麼....

匿名 提到...

我覺得很酷,整個氣氛讓我很喜歡

而且有沒有意義是個人的事情,自己感覺不到,不代表對別人沒有意義

匿名 提到...

如果身為一個創作者
對於自己所創造的作品,會給予人的感受是這麼的隨緣、這麼的隨意.....這根本是可笑的態度!
為何可笑?
假設今日表演時影像為 A++激情影像,能引起的感受必然更為豐富,如果只是..你感覺不到是你的事,我感覺的到是我的事...這不是應該有的態度。
人與人之間必然存有差異,差異是建造這個城市最有趣的所在,假使我們這麼冷漠的看待 "好有意義 與 毫無意義"的差異,你便放棄溝通的誠意。
藝術,不就是溝通嗎

blaireko 提到...

我想我同意你的說法 我也同意另一位匿名的說法 "沒有意義是個人的事情,自己感覺不到,不代表對別人沒有意義 ",這是你們之間的差異性,作品絕對有我想像的意義跟希望達到的效果,但作者已死,並不是{冷漠的看待 "好有意義 與 毫無意義"}的差異,而是接受他的差異不是嗎?
創作與溝通永遠不可能百分之百的傳達,但我想我還是會盡力嘗試去做

blaireko 提到...

^_^ 我留我的gmail 一下下當talker好了 如果幾位匿名的朋友有興趣的話 這樣比較好聊 blaireko@gmail.com

匿名 提到...

匿名很害羞

匿名想知道 火 與 音樂的 關係

說一下拉~~

匿名 提到...

科技藝術
只是一種藝術的表現風格
與新媒體藝術
互動藝術
裝置藝術
A.I.等等
都有關係
各式各樣利用數位科技
做出來的作品
就會與傳統的畫作和雕塑靜止的區隔出來
有些
是世界頂級的數位藝術家的錄像作品
又有裝置 又搞科技
和以前
去美術館看畫展和古董展
與觀眾的戶動
就是一種即興的表演藝術
或是行動藝術阿
有些人一定要知道為何藝術家們
要這樣做呢

我想
未來會有更多的藝術家
會投入
科技藝術這個領域
因為
他們知到
科技藝術已經顛覆了傳統藝術表現形式

想與觀眾來個互動

匿名 提到...

請描述
音樂 與 火 的關係

謝謝